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20辆电动公交车将姗姗来迟

2014-07-01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朱虹

凤凰汽车西宁讯:6月15日到6月30日,西宁市首台纯电动公交车在西宁9路公交线路上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公交示范运营。6月29日,记者从西宁市公交公司获悉,原定于7月1日在该线路上投放的20辆纯电动公交车或将推迟与市民见面。

在平均海拔超过2200米的西宁市区,纯电动公交车以比普通公交车更稳定、空间更大,具有很好的耐用性、安全性、舒适性,零污染、零排放的优势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乘车体验后,市民王女士高兴地说:“这辆车好漂亮,空间比较大,还没有汽油的味道,比一般的公交车感觉舒服多了。”另外,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纯电动公交车1辆车1年可节油30吨,可节约油费19万元,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95吨,相当于种植52棵树,环保效果非常显著。重要的是,电动公交车可自动升降,上下门一阶踏步,可实现与站台平齐,人性化的设计让市民乘车更加安全、便捷。

6月29日,记者从西宁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部何处长处了解到,由于电动车生产厂家还在对纯电动车公交车进行组装,原定于7月1日在9路公交线路投放2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时间将有所推迟。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