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高速不系安全带将被扣分罚款

2014-06-25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凤凰汽车西宁讯:近日,高速交警加大了利用高速卡口摄像设备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录入。今后在高速上不系安全带被违法录入后将被扣2分并处以50元-200元罚款。

据了解,青海省高速交警开展了一系列针对高速路不系安全带的路检路查活动,同时还加大了利用高速卡口摄像设备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的录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九十条之规定,处以50元-2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据办案交警介绍,驾驶员在高速路上不系安全带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并且还采用小伎俩、小手段想方设法不系安全带,致使很多事故发生。检查中,交警发现,不系安全带逃避检查的方法很多,典型的包括只在进收费站时短暂的系一下;或者只将安全带搭在身上,并没有系到位;此外有的驾驶员还会穿戴与系安全带形似的T恤;甚至有的驾驶员竟然背个斜挂包冒充安全带;最普遍的一种就是解释安全带坏了,还没来得及去修。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