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火车站10月底交付使用

2014-06-19 11:07:5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芳旭

凤凰汽车西宁讯:备受市民关注的西宁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是西宁市一项重点惠民工程,也是投资最大的综合性项目,改造完成后的西宁火车站将成为融多种交通集散、综合商务开发、城市景观展示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功能区。截至今年6月底已经完成投资10.03亿元,今年10月份将全面完成与铁路交通转换、人流疏散密切相关的工程,10月底将交付使用。

目前西宁市火车站综合改造究竟进行到哪一步?让我们一同来看看:

据了解,通过各个部门的协同合作,该工程从2010年开始施工,到目前已经完成湟水河河道治理、轨道交通预留、水系景观引水等工程,核心工程环状路网部分基础,以及地下空间、下穿隧道、高架落客平台引道、市政配套预留、公交首末站等主体工程,计划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与铁路交通转换、人流疏散密切相关的工程。

●景观引水工程:基本完工,计划7月份达到使用功能,具备验收标准。

●祁连路-互助路下穿隧道工程:完成区域内给水、排水、通信、燃气、电力等线路迁改,隧道主体结构及侧壁完成70%。正在实施U型槽工程,以及装饰、消防、通风、强弱电、静态标识等分项工程,计划10月全面完成隧道整体道路工程,达到通车要求,具备验收标准。

●站西巷-共和路(桥)工程:完成共和路桥梁主体、装饰拱及栏杆安装。计划今年7月底前完成桥梁路灯安装及桥面铺装工作;10月份全面完成道路铺筑,达到通车要求,具备验收标准。

●站东巷-勤奋巷(桥)工程:完成桥梁主体、道路工程除周家泉小学、联合村11座院落拆迁原因未实施外,其余部分完成路面沥青铺筑。计划10月份全面完成道路铺筑,达到通车要求。

●高架落客平台及引道工程:西侧完成引桥上部结构工程,以及部分辅道路基工程。东侧硬壳主体结构共4联,已经完成2联主体施工。计划8月底前全部完成路面工作,达到通车条件。

●公交首末站:完成主体混凝土浇筑及钢结构施工,计划今年7月1日前完成主体工程,10月底前全面完工,达到使用功能。

●滨河南路、建国路地下空间及道路工程:基本完成给水、排水、电力、通信、燃气等各类管线及绿植迁移工作。 10月底前完成全部地下空间主体结构施工及道路工程。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