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利益

2014-05-15 11:45: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肖芳 张彦俊

凤凰汽车 西宁讯:西宁市坚持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重点实施“简政放权、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拆违打非、稳控物价、畅通交通、美丽村镇建设”六项举措,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简政放权“解民难”。着力对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再造审批流程等关键性问题深入研究。逐项梳理出全市取消、下放、合并审批事项73项,市级37个部门审批事项由原来的342项减少为276项、精简19.3%,成为历年来清理力度最大的一次。大气治污“解民忧”。全市上下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治理措施,从建筑施工扬尘管理、道路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方面入手强力治污。在4月29日环保部公布全国74个城市3月份空气质量优劣排名中,西宁市空气优良率在全国排名36位,在西北5个省会城市中位居第一。拆违打非“解民愤”。加强违法建设监控,违建高发区域、重点地段和易忽视区域为重点进行密集巡查,从点的突破推动面的进展。目前,查处违法建设8起,下发停工整改通知7起,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1093平方米,四区自查自拆违法建设143831平方米。稳控物价“解民生”。不断加大肉菜调运储备、对接省内外蔬菜“飞地”建设、政府补贴、市场价格监管、控制批零差率、“农超对接”、农副产品平价商店建设和蔬菜直销车、打折让利销售等一系列灵活的动态调控措施不给群众生活“添堵”。畅通交通“解民烦”。西宁市把停车场及枢纽站、智能交通信息系统建设、打通断头路及道路拓宽、行人过街设施、道路隔离、道路标志标线及信号灯、设置道路微循环、公交专用道、研究性项目共9大类39项交通工程项目纳入重要工作范畴。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659.28万元。美丽村镇“解民需”。为确保美丽村镇专项行动有效落实,市县级领导走进农家院子、扑下身子,融入群众圈子,把实事办到心坎上。目前,已启动了村(社区)综合办公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工程,今年市级落实资金722万元,各区县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720.2万元;区县财政资金已到位612.19万元、先期投入130.3万元。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