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公交难等出租不去如何出行

2014-04-14 11:06:35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凤凰汽车 西宁讯:为配合西宁火车站综合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自3月25日起,城东区建国路与七一路交叉口处实施近3个月的封闭施工。一时间,14趟公交车改变运行线路绕道行驶,瞬间增加的车辆让七一路、共和路等地成了露天停车场,更使堵车成了家常便饭。对此市民纷纷致电西海都市报,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市民问政】

一问:堵车严重,上班迟到,怎样有效缓解这里交通压力?

二问:公交车难等,出租车不去,我们应该如何便捷出行?

【记者调查】

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乘车来到七一路与五一路交会处,正值中午,马路上停满了大大小小的车辆,公交车每往前行驶一步便会停下来几分钟,虽然现场有执勤交警在疏导交通,但由于车辆较多,疏通起来较为困难,经过大概20分钟后,被堵的路段才恢复了正常。

家住滨河路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道路封闭施工开始,在滨河路上等候公交车就十分困难,以前最多等10分钟就来的公交车,现在要等上半个小时才能来一辆,害得她上班经常迟到。为了不迟到,这两天她只好步行到七一路坐车,但七一路也堵车严重。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正好赶上母亲在省医院住院,她每次打车给母亲送饭,出租车司机要么一听省医院就表示不去,要么就只把她放到路口,“现在这里出行太难了”,王女士感慨道。

【部门解答】

答复部门:市交警支队一大队

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处

答复人员: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负责人

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处工作人员

对于道路封闭施工出现的堵车问题,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负责人表示,他也着实着急。他告诉记者,自建国北路封闭施工后,该大队40多名民警就没有休息过,全部上路疏导交通,就连机关的内勤女警也被迫上路执勤。公交车改道绕行后,50%的车辆集中在大众街和共和路,一度造成这两条路堵车严重。目前为了解决这一现状,市交警支队已跟市交通局协商,将原本由建国南路发车的几条公交车路线改到七一路汇通建国酒店门前发车,这样一来,最少三分之一的公交车从大众街、共和路分流,稍微缓解了这两条路的交通压力。

市公交公司营运安全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针对因道路封闭施工而带来的公交车难等问题,目前市公交公司的对策比较有限。因交通管制原因,致使20路、35路公交车无法从滨河路正常通行,对此市交通局也在跟交警部门协商,希望交警部门能允许公交车通行滨河路。为了缓解大众街交通压力,目前3路、9路、11路公交车都已改在七一路汇通建国酒店门前发车,其他线路发车点的改变目前也在积极协商中。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