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4-04-13 10:22:53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肖芳

凤凰汽车 西宁讯:4月11日上午,西宁市政府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重点任务。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闫树江在会上要求,全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把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作为民生大事、经济大事和政治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严格监管、严格执法、严格防范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就做好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闫树江要求,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体制、完善体系,全面落实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任务。明确目标,标本兼治,认真做好重点环节和领域食品安全工作,加强食用农产品源头治理工作,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整治行动,一是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剂、使用非食用原料或有毒有害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饲喂不合格饲料、滥用农兽药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加强乳制品、食用油、酒类、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农业投入品、食品包装材料为重点的行业品种监管;三是集中整治农村、城乡结合部、中小学校园及周边、小作坊、小摊贩、食品初级加工和各类学校、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四是深入开展集中用餐场所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改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出售过期食品、注水肉、假冒牛羊肉、病死畜禽等各类有毒有害肉及肉制品、冒用品牌等侵犯消费者利益的行为。五是切实保障省、市重大节日、重要会议和经贸活动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西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讨论稿)和《2014年西宁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点》(讨论稿)。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