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交通通信支出五年增1.36倍

2014-04-02 16:25:36
来源:西宁新闻 作者:编辑部

凤凰汽车 西宁讯:近年来,随着汽车驶入普通百姓家庭,私家车成为推动我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的主要动力。记者从国家统计局西宁调查队获悉,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1826.26元,和2008年相比,增长1.36倍,年均增长18.8%,增幅居各类消费之首。

近年来,我市居民消费观念发生着较大变化,花钱买享受、买时尚、买轻松、买健康的观念逐步深入人心。2008年至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3606.61元,增长64.4%,年均增长10.4%。

●交通和通信支出增幅居首位。目前,我市居民汽车消费意愿进一步增强,汽车消费成为居民家庭消费新亮点。信息消费也成为人们生活交流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受以上因素带动,五年间我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年均增长18.8%。

●设备服务类支出增幅位居第二。2013年我市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人均支出1041.32元,和2008年相比,增长94.5%,年均增长14.2%。带动设备服务类支出增幅较大的主要原因有: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不断提高,在日用品、室内装饰品消费上更加追求方便美观舒适。近几年来我市家务劳动社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一些家务劳动如家庭定期保洁、家庭设备的清洗维护等都由家政公司代劳,家庭服务逐步走进千家万户

●饮食消费逐步转向社会化。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食品支出5333.19元,和2008年相比,增长56.3%,年均增长9.3%。居民在饮食消费上逐步由家庭消费模式转向社会化,餐饮消费从以价格选择为主转向价格、品位、文化及服务综合选择。

●居住支出追求舒适。2013年我市居民人均居住支出1273.36元,和2008年相比,增长53.9%,年均增长9.0%。年轻人首次置业、购第二套房等因素使居民对住房的投入逐年增加。受住房装饰需求的影响,建筑装饰材料市场迅速发展,并渐成规模。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