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大型犬挡道市民的路该咋走

2014-03-29 01:02:21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倩 敏艳

凤凰汽车 西宁讯:被鸟笼、鸽子,甚至大型犬挡住了去路,不免让市民感到恼火。近日,许多市民反映称,每逢周末,在省城海湖路海湖桥附近都会聚集上百名摊贩占道经营,给路过此地的市民带来诸多不便。

市民反映:

每到周末,海湖桥旁的人行道上就会出现许多占道经营的摊贩来贩卖各种鸟类、古玩,少则十几家,多则上百家。时常还会有一些年轻人拉着五六只大型犬在这里交易,也不仔细拴好,但凡有人经过,这些大型犬便扑起来冲人吠叫,吓得过路的行人只能绕道而行。

记者调查:

3月9日中午时分,记者在海湖路海湖桥人行道旁发现,这里聚集了许多占道经营的摊贩,原本不宽的人行道,被一些贩卖古玩、鸟笼、鸽子和大型犬等的摊贩占据,甚至还有大型犬窜到马路上,让过往车辆避之不及。记者还发现,有十几辆摊贩的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占据了近一半的马路,影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而在记者观察的近一小时当中,并未发现此处有专门的管理人员。由于缺乏管理,此处的卫生状况也较差,烟头、餐饮盒、动物粪便随处可见。

部门解答

解答部门:城西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虎台中队

解答人员:队长赵杰

海晏路和海湖桥接头处原本有块空地,卖鸟卖狗的摊贩们以前就在这块空地上经营,本不影响行人过往,然而今年有围挡围住了该片空地,在天气变暖,摊贩们开始经营时却没有了经营场所,所以便挪到了人行道上,给过往路人造成了不便。鉴于此种状况,城市管理执法人员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一边陆续通知摊贩们不可占道经营,一边进行说服教育,使其主动离开。目前,通过整治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