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南绕城高速西宁段绿化铺开

2016-03-16 08:16: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

凤凰汽车 西宁讯:时不我待!西宁市全面推进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宁段沿线重点区域绿化工程!3月14日,记者在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宁段看到,一辆辆运输树苗的大卡车开进工地;大吊车伸出长长的吊臂把高约4米的大油松树苗运上山坡;尽管春寒料峭,部分土地表层尚未解冻,但是工人们绿化热情不减,干劲十足,他们正奋力刨土挖坑,绿化现场忙碌非常。从这里铺开,一场全民绿化战役将在西宁市打响!

刚刚建成通车的南绕城高速公路,今年将得到高标准绿化,变成一条鲜花绽放、道路飘香的景观大道!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林业厅、省交通厅积极谋划,要将南绕城高速公路打造成为一条交通干线、景观主线和生态绿线三大功能齐备的景观高速路。西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宁段绿化工程,要求力争在4月底完成树木栽植任务。根据规划,道路栽植树种以油松、杨树、市花丁香以及一些开花小乔木为主,努力为广大市民和来青游客营造一条四季有绿、两季有花,具有深厚青海地域特色的绿化长廊。

眼下,虽乍暖还寒,却丝毫挡不住西宁市绿化、美化、香化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宁段的步伐!据介绍,西宁段的绿化工作由西宁市5家国有林场承担,各施工单位从2月25日开始陆续进场平整土地,现已开始进行树木栽植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栽植高规格苗木1600多棵。大油松、河北杨、新疆杨树苗均是从外省调运进来的,为了保证树木的成活率,林业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如树木一运到西宁就立刻进行栽植,栽树之前,工人们先要用水洇坑,以提高树坑内的土壤墒情,树苗栽好后还要为它们搭上巩固支架。为了让南绕城高速公路西宁段的树木都能及时“喝”上水,西宁市还同步启动了水利配套设施建设,目前该工程30%的建设任务已完成。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