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市三举措整顿乱停车现象

2015-02-16 08:54: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孔令磊

凤凰汽车 西宁讯:乱停车现象是影响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一个焦点,也是广大市民关注整治的热点问题,因此,为了规范停车秩序,西宁市交警支队将在百日行动中有侧重的、有倾向的从三个方面入手整治全市乱停车现象。

据了解,这三个方面是:

一是彻底清理主次干道占道停车。

在保证主要路口指挥疏导警力的同时,抽调民警组成巡逻力量,手持照相设备拍摄随意占道停车的违法行为,车辆驾驶人在场的劝其驶离,拒绝离开的实施现场处罚,不在场的拍照取证于当天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同时,对驾驶人离开车辆长时间路内停放且直接阻碍其他车辆通行的,采集证据后,就地用清障车辆实施拖移,集中停放在固定的停车场地,并依法严肃处理。

二是规范支路巷道停车环境。

现有支路巷道已划定机动车公共临时停车点的,一侧停放时要求顺向入泊位,相对方向的另一侧设置地面禁停标志。凡是违反规定区域停车、不进入泊位停放,甚至一侧并排停车的一律拍照取证,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对适用违反禁令标志或禁止标线规定的驾驶人无序停车的,将从严处理。

三是强化人行道停车管理。

针对沿街两侧宾馆、酒店、商场、娱乐场所等门前借用人行道停车的,要区别三种情况加以管理,经批准划定的停车点,通知看管单位车辆停放时要做到排放有序,出入通道顺畅,不完全封挡人行通道和盲道,沿街单位擅自设立门禁档杆、占用通道出入口、私自指定地点停车的,协调市停车办集中清理取缔,未经许可乱停乱放的要协同区级城管、卫生和基层办事处,形成合力,采取处罚措施。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