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2015-02-13 08:52: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雪念心珠

凤凰汽车 西宁讯:记者2月10日从西宁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在去年西宁市全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还将强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以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据悉,为树立公交优先就是服务保障民生发展的理念,去年我市交通部门与规划部门协调,初步完成了公交站场规划选址;成功申报省科技厅项目“高原中心城市智能公交系统”、并新增30台公交车、新购置20台纯电动公交车、优化调整公交路线46条、新增公交线路10条、合并取消中心城区重复公交线路3条、完成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46条,占创建目标任务的80%。今年,交通部门还将继续推进公交站场建设,建设城北综合客运枢纽,对火车西站、海湖新区、小桥大街等11处公交停车场进行升级改造;优化调整公交线路40条以上,新开通公交线路10条以上;分批规划建设48公里公交专用道;更新、新增公交车辆256台,确保公交运力满足线路需求,缓解因运力不足导致的市民乘车难问题。

此外,会上根据市政府决定还表彰了2014年度在交通运输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2个先进集体、14名先进个人和20名十佳公交(出租车)文明驾驶员。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