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大动作让公交出行更加便捷

2016-03-09 08:39: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雒婷

凤凰汽车 西宁讯:新增公交车辆298台;计划新开公交线路26条;加快换乘枢纽、公交首末站、港湾式停靠站建设;继续推进掌上公交APP、电子站节牌的车辆覆盖率……这一件件便民贴心的大动作,都将源于今年西宁公交集团全年开展的公交服务提升年活动。记者3月7日从该公司获悉,今年公交服务提升年期间,公交公司将一改以往一年只开展一两个月优质服务工作的做法,全年、全部门、全行业共同提升服务,争取让乘客对西宁市公交行业的满意度达到85%以上。

【动作一】新增公交车辆298台

为配合西宁市公交都市建设和“畅通西宁”行动的需求,全面优先发展城市公交,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交集团公司采购了333台新公交车,这些公交车在增加运力的同时,也让西宁市的公交车在硬件建设上得到了提升。今年,为继续推进这一工作,在硬件上加大建设力度,公交公司还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再新增公交车辆298台。

【动作二】新开公交线路26条

去年,为解决偏远地区、有夜间出行需求和工业园区的市民出行问题,公交公司共通了9条公交线路。今年,为继续扩大公交车的覆盖面、解决市民的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在服务提升年间,公交公司还将陆续再开通26条线路,这些线路开通的对象仍以偏远地区市民为重点。此外,今年年内公交公司还将开通市区旅游观光线路及柴达木路方向的夜班公交线路,目前旅游观光线路的票价、线路已基本敲定,并申报有关部门审批。

【动作三】公交智能系统将全覆盖

如今想要乘坐公交车出行,通过掌上公交APP就能及时查到公交车到站运行情况;坐在公交车上即使不询问司机也能通过电子站节牌查看到站情况;线路上增加新的车辆,不必再像以前人工更换信息,车辆电子头尾牌安装后,手指轻触信息就能被更新;司机与乘客发生纠纷是非难辨,车载视频系统及时将画面进行传回。年内,这一系列智能系统将逐步覆盖到全市77条公交线路中,及时为乘客解决各种麻烦。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