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公交车厢“亮闪”LED站节牌

2015-08-03 08:06:00
来源:青海法制报 作者:孔令磊

凤凰汽车 西宁讯:近日,记者在西宁乘坐公交车时,发现2路、3路、35路等公交车内悬挂了一种新型的LED报站信息牌。

关于车内LED站牌的相关情况,西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宝年介绍,西宁市部分公交车上安装的新站牌,叫做电子站节牌,上面有红绿两个指示灯,其中,绿灯常亮,提示乘客公交车行驶的方向;红灯则在停靠站站名处不停地闪烁,提示公交车即将停靠的下一公交站点。公交车驶离站台,红灯就自动跳到下一站名继续提示。

公交车上的这种新站牌,乘客可随时查看公交车行驶到哪一站以及下一站站名。这样外地游客乘坐公交车途径陌生的地方,在什么地方下车就心中有数了,不用担心乘错方向或者坐过站了。

据介绍,这个电子站节牌不用公交车驾驶人操作,只要通过调试,完全自动感应。到达某一个站点时,它会自动报出站名。

何助理告诉记者,就目前而言,因为西宁市的公交车使用的都是比较陈旧的系统,所以这个公交系统和电子站节牌系统还不能完全兼容,这就造成了很多公交车上站节牌上并没有站名的字幕显示。他们将尽快做好这项工作。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