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坐上动车去新疆

2015-02-02 08:04:0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叶文娟 崚子

凤凰汽车 西宁讯:来自新疆哈密市陶家乡新村的玉逊·库尔班来西宁做干果生意已经七八年了,每次从哈密进货到西宁最少也得一个多星期,自从高铁开通后,他头天订购的货品第二天就能到达西宁。说起动车给他生意带来的便捷,这个朴实汉子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

说起2014年西宁的变化。玉逊·库尔班感受颇深。他告诉记者,如今的西宁那可是有大都市的范儿。干净整洁的街道,宽阔平坦的马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特别是夜晚中心广场、新宁广场各色霓虹灯闪烁,真是非常漂亮。他觉得自己能在西宁打拼事业也是不错的选择。

让玉逊·库尔班感受最深的还是2104年12月26日全线贯通的兰新高铁,让青海和全国各地的距离更近了,特别是从西宁到哈密的路程大大缩短。“从新闻中看到兰新高铁全线贯通的消息,我那个激动啊,不仅路程缩短了,而且票价也便宜,一天之内就能到家”,玉逊·库尔班笑嘻嘻地说。

西宁市民琪琪因公司业务经常出差去新疆哈密。以前去新疆,必须先坐车到兰州,再从兰州坐飞机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坐车到哈密,一路非常辛苦,每次出差回来浑身就跟散了架似的。琪琪说。“现在好了,高铁开通了,以后出差再也不用这么辛苦了。”

休年假时,刚好赶上动车全线贯通的那天,琴琴和父母一起坐着动车到新疆去定亲。琴琴告诉记者,“高端大气、宽敞明亮的候车大厅让人耳目一新。动车车厢内宽敞明亮的环境让人有一种放松的感觉。漂亮的动姐面带微笑进行着人性化的服务;沿途的美景用LED屏在实时播放。琴琴说:“关键是动车的速度就跟“飞”一样,10个多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以后回娘家、婆家也方便呐!”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