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南京路变身名副其实迎宾路

2014-07-01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言

凤凰汽车西宁讯:西宁南京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迎宾大道,因为众多会展的主要举办地——青海国际会展中心就位于南京路西侧,同时有近万名群众居住在它的周边。为了打造迎宾大道形象,方便群众出行,经过五个多月的建设,日前,南京路东西延长段工程完工并正式通车。今年夏天,南京路全线以绿意盎然、宽敞整洁的新形象迎接八方宾朋。

南京路是横跨西宁市城南地区的主干道,曾经这条路的东西两端是附近居民的“难心路”,过去的南京路东西两端路面坑洼不平,路灯不亮,在下雨天道路泥泞无比,且不通公交车,给周边居民出行及过往车辆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去年,西宁市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委会将南京路东西延长段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大力实施。2013年11上旬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斥资3600多万元,分为东延长段和西延长段两部分加以实施。其中西延长段起点为园丁路口,终点眀昊路口,长度为515.38米;东延长段起点奉青路口,终点申宁路口,长度为960米。新修建的道路宽为24米,不仅建设了车行道、人行道,还建设两侧各2米的绿化带,新栽植了旱柳、丁香、景天、金叶莸等植物,昔日不见绿色的南京路东西两端,现在也有了景观带,树木高低错落有致、品种搭配合理,形成了乔灌木整齐有序、丁香盛开的美丽景色。同时,道路还新设置了上百盏节能灯,使城南地区的夜晚更加璀璨。

如今,4公里长的迎宾大道,一路贯穿南北,旧貌换新颜:马路宽阔,环境整洁;道路绿了,片区美了,南京路,正成为城南地区迎接四海宾朋的“星光大道”。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