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世界最长高隧轨道完成施工

2014-06-30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齐中熙

凤凰汽车西宁讯:据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介绍,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世界最长高海拔高铁隧道——兰新铁路客运专线大坂山隧道无砟轨道,日前全部完成施工任务,为兰新铁路客专按时通车奠定基础。

大坂山隧道全长15918米,为兰新铁路客专第一特长隧道,位于青海省大通回族自治县和门源回族土族自治县境内的大坂山中高山区,穿越大坂山主峰,是世界最长的高原高速铁路隧道。

该隧道地处高海拔地区,平均海拔3100米,高寒缺氧,最低气温零下34摄氏度,自然环境恶劣。隧道最大埋深达1085米,地质复杂,石质破碎,多为砂岩、碳质板岩,并且有大涌水、岩爆和瓦斯,属于一级高风险铁路隧道,也是全线控制性重点工程。

自2010年上场以来,参建人员成功攻克高原、高寒、高铁特大隧道施工的关键技术难题,于2014年2月13日全线贯通。
在无砟轨道施工中,兰新铁路第二双线自甘肃省兰州市引出,经青海省西宁,甘肃省张掖、酒泉、嘉峪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吐鲁番,引入乌鲁木齐站,途经车站31个。该铁路设计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1776公里,今年年底有望通车。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