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四类驾驶员需接受教育培训

2014-06-28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一丁

凤凰汽车西宁讯:为进一步提高道路运输驾驶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水平,使其知识和技能得到更新的多种形式的教育,全面加强和推进西宁市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升西宁市道路运输业科学发展水平,减少“马路杀手”,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出台的《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办法》规定,自7月1日起,西宁市从事道路运输的客运、货运、危险化学品运输、押运员四类道路运输驾驶员需到指定驾校接受继续教育培训,培训合格后才能予以上岗。此外,西宁市使用六年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也即将到期,这类道路运输驾驶员也必须参加继续教育后方可换领新证。

【继续教育培训】

据悉,根据青海省交通运输厅、青海省运管局的统一部署,凡是在西宁市报名,并取得西宁市运管处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自7月1日起都需要根据规定到有资质的驾校报名参加继续教育培训。

·培训时间:继续教育周期为两年,实行网络教学与面授集中培训考试相结合的培训形式,道路运输驾驶员需完成24个学时的远程教学课程。

·培训机构:西宁市共有6家具有从业资格证的驾校,分别为二运驾校、青运驾校、物资驾校、交通驾校、众达驾校和湟中驾校。

·培训费用:根据成本测算,报市发改委审批的价格原本为每人每次280元,但今年由于是换证的第一年,6所驾校将对继续教育费用进行优惠,最终定价为每人每次258元(其中包含资料费、学时卡费、工本费用等)。

·处罚措施:对未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道路运输驾驶员,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其列入黑名单,进行锁档,不予办理转籍过户手续,并向社会公告;道路运输驾驶员在其从业资格证件有效期内,未按规定完成继续教育的,将不予办理诚信考核和换证手续。

【有效期届满换证】

·换证范围:凡持2008年1月以来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有效期届满的,均属本次换证范围。

·换证要求:需先到指定驾校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成绩合格后方能换证。

另据悉,西宁市从事出租车客运行业的道路运输驾驶员也将在今后逐步接受继续教育培训并换领新的道路从业资格证。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