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连接甘青大隆高速9月施工 共92.741公里

2014-06-26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啸宇

凤凰汽车西宁讯:近日,黄河大通道大力加山(省界)经循化至隆务峡高速公路两座控制性隧道工程先期开工建设,全线计划在9月初全面展开施工。采用全新融资模式的该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完善我省境内国家公路网,有利于加强甘肃与青海之间的沟通联系,优化区域路网结构,开发利用沿黄经济带。

大力加山经循化至隆务峡(简称“大隆”)高速为交通部一级公路,位于我省循化县和化隆县境内,全长92.741公里,概算投资95.9亿元,全线设桥梁64座,隧道11座,互通立交5处,桥隧比占全线的49.1%,建设工期为4年,是我省规划建设的沿黄河大通道的组成路段,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中国道310线连云港至共和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我省重要的出省通道之一。

据悉,该项目首次采用“资本金融资、施工图设计+施工总承包”全新融资模式建设,对促进公路工程设计与施工的有效结合,有效控制工程投资等起到积极作用。与传统的项目管理模式相比,本次全新融资模式建设利用社会资本,提前启动了项目建设,甘青两省人民将提前3年享受高速公路的通行便利。同时,项目利用社会资金,建设期内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可少承担一点贷款利息,公开招标后还能节约造价,降低建设费用增加的风险及工程成本等,将促进全面加快项目整体进展,推动我省公路建设管理水平的提高。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