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德令哈民用机场将正式通航

2014-06-16 08:00: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荣丽君

凤凰汽车西宁讯:6月15日,一架由西宁机场起飞的飞机将满载着旅客前往一个特殊的目的地——德令哈。作为“十二五”期间青海重点建设项目,这个于2011年5月27日开始施工的年轻机场,将迎来自己第一批旅客,这标志德令哈机场将于6月16日正式竣工通航。据悉,目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完毕。

青海省第四个民用机场

为了让青海省高原交通事业得到一个飞跃式的发展,近年来,青海省加快了航空事业的发展脚步,在“十二五”期间,绘制了一张新建6个支线机场,形成“一主八辅”、连通全省航空网络格局的宏伟蓝图。德令哈民用机场就是青海省“一主八辅”机场布局中建设的第四座机场。2011年5月27日,该机场的建设工程在德令哈市西南一块土地上破土动工,机场于2014年1月25日通过校飞,当年3月5日完成试飞并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如今这座矗立在柴达木盆地的机场,距离市区中心直线距离为29公里。项目总投资6.3亿元,飞行区设计等级为4C,跑道长3000米,可起降B737-700、A319及ARJ21等机型,航站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6万人次目标设计,航站楼面积为4400平方米,设计停机位4个。

不一样的高原绿色机场

德令哈机场海拔高度为2862米,作为高原机场,其运行环境比一般机场复杂得多,我国民航管理部门对其运行极为严格。因此,德令哈机场从建设之初就得到了青海省委省政府、民航局等地方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青海机场公司也精心选派专业技术力量,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全力推进建设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在德令哈机场试飞时,该机场建设指挥分部指挥长卢海就曾向记者介绍,这是一个别具特色的“高原绿色环保机场”。卢海说,德令哈机场地处荒漠戈壁地带,有常年干旱、蒸发量高、风沙大等特点。所以,建设非常注重节能环保和绿化。节能环保材料的运用以及高标准、严要求的质量管控,让跑道、站坪、通信、导航、气象及助航灯光等工程实现了一次性检查通过。目前,在机场外围种草1800亩,种植灌木220亩,对机场飞行区1600多亩土面区实施了绿化,效果已初步显现。该项目在全国类似机场中开了先河,实现了荒漠戈壁变绿洲“零”的突破。

架起海西第二座空中桥梁

柴达木盆地矿产资源十分丰富,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更是形成了以盐湖化工、石油天然气、有色金属、煤炭、建材以及农畜产品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格局。同时,德令哈旅游资源极具特色,在主体荒漠的地貌上,克鲁克湖、托素湖、哈拉湖、尕海等众多湖泊星罗棋布,是沙漠、雅丹、湿地、湖泊、河流、雪山、草原、民俗、宗教、历史等多种元素构成的独一无二的特色旅游区。但由于交通不便,仅有的格尔木机场远不能满足当地运力需求,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员和物资的进出,更限制了旅游业的发展。如今,随着德令哈机场的正式通航,将改善德令哈地区单一的交通运输体系,建立柴达木地区多元化交通枢纽,缩小海西与东部沿海地区差距,为该地区乃至我省的资源开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投资环境创造有利条件,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十二五”期间,青海省提出将新建德令哈、花土沟、大武、祁连、青海湖、黄南等6个支线机场,连通全省的航空网络格局。如今,西宁和格尔木两座机场的改扩建已经完成,德令哈机场也将正式通航,其他机场的建设也正在努力推进中,“一主八辅”的青海民用机场格局即将形成。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