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青海对全省驾培行业开展清理整顿

2014-06-03 12: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曹婷

凤凰汽车西宁讯:记者由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获悉,为落实新的国家标准和提高驾校培训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从6月1日至12月31日,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对全省驾培行业开展全面清理整顿。

据了解,这次清理整顿主要是针对现有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经营业务的机构及其管理、教学人员的经营行为、教学行为。清理整顿的内容包括全面核查驾培机构资格条件、整顿驾培机构的不规范经营行为和整治教练员的不规范教学行为等。

新的国家标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地技术要求》于今年6月1日实施。“半年的清理核查正是让驾校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更新改造,便于提升学车的效率和针对性。”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科技教育宣传处吕少峰说。

吕少峰介绍,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按照国家标准,根据驾校的培训规模、服务能力以及教学设施设备的配置情况等综合条件,重新核定驾培机构级别、经营范围、培训车型,换发《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对原许可级别达不到国家标准的驾校,予以降级;对不达标的驾校,由原许可机关注销相应的经营范围或者吊销《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

青海省公路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清理整顿期间,青海各地原则上可暂停许可新增驾校。目前,青海现有驾校76所,年培训人数近10万人。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