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执法人员查得紧 黑车司机逃得快

2014-05-30 04:16: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佚名

凤凰汽车 西宁讯:看着远处的运管执法车渐渐逼近,在杨家寨路口停着的数辆私家车、出租车的司机赶紧钻进车内,驾车离去。5月28日11时许,西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的执法人员对杨家寨路口停放的非法营运车辆开展突击检查,短短3分钟内,就有几十辆来自省内不同地区的车辆匆匆离开。

从5月初开始,西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便在全市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活动。5月28日9时许,西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相继对新宁路客运站、小桥大街、火车西站、杨家寨路口等黑车猖獗的地区开展检查。在杨家寨路口检查时,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一些挂有青E、青C车牌的车辆接连逃跑,其中,还有一部分为异地出租车。在这些逃跑的车辆中,很多是黑车。

西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稽查大队副队长王宁介绍,这次为期半年的整治活动主要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活动;打击异地出租车在市区从事客运班线经营或驻地营运的非法行为;打击非法从事旅游客运出租经营行为和出租车无营运许可、伪造营运证照从事旅游客运经营活动;打击非法从事班线客运活动,重点整治不按核定线路运行、从业资格不符、超范围、倒卖客源等经营行为;加强危货运输监管,打击非法从事危险品运输经营活动,以及危货运输驾驶员、押运员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从事危险品运输经营活动;治理出租汽车车容车貌不达标、拼客、甩客、不正确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

随着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力度的加大,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省城部分黑车起到了震慑作用。然而,在执法过程当中,执法人员也面临着许多困难。执法过程中,黑车司机躲猫猫、打游击的行为普遍存在。

西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说:“在打击非法营运过程中,执法取证是难点,因为乘客和驾驶员的不配合,执法人员难以取得有利证据,从而无法处罚黑车。另外,执法人员遭遇暴力抗法,因为想逃避处罚,黑车司机不惜代价围攻执法人员。此外,由于执法人员对道路乱停乱放行为没有管辖权,无法清理候客黑车。”

当天,西宁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执法人员还对南川西路客运站、团结桥、南关街水井巷等地区开展检查。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