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杨絮柳絮漫天舞 伤害身体否

2014-05-27 01:37:00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刘

凤凰汽车 西宁讯:西宁市不少街路出现大量白色絮状物,被风吹得漫天飞舞,就像雪花一般。有不少市民致西宁电晚报社区热线,询问白絮对人体是否有害,有关部门能否想办法抑制一下这些飘飞的白絮。

记者注意到,这种白色絮状物十分轻盈,风轻轻一吹就会四处飘飞,并被刮得到处都是。人在迎风行走时,迎面飞来的白絮直往脸上飘。由于白絮的附着性较强,所以经常会沾在行人的头发和衣服上。

5月21日,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我市近期大量出现的这种白色絮状物是杨絮和柳絮,是杨树和柳树的种子,对人体和环境基本无害。市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杨树和柳树均属于杨柳科,它们有不少相似的地方。例如都有毛毛虫样的花序(柔荑花序),这种花序有雌雄之分,老熟时整个脱落。雌花序中的果实裂成两瓣,具有白色茸毛的种子就随风飘散出来。

据了解,由于青海的气候条件,我市早期栽植的主打树种就是柳树和杨树,目前出现的大量白絮,就是这些杨树和柳树形成的。现在关于抑制飞絮的相关技术在我国已经研发出来,如果使用该技术手段来抑制飞絮则需要市政投入一大笔资金,目前我市财力上还有些达不到。不过广大市民可以放心,飞絮对身体没有危害,只是患有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人需要稍稍注意,尽量不要让飞絮吸进鼻腔。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