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公交车“失火”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4-05-27 02:33:00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佚名

凤凰汽车西宁讯:一辆满载乘客的公交车在行驶途中,车厢内突然冒起浓烟,乘客十分惊慌,纷纷从车窗和车门逃生……

5月21日上午,西宁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一场公共安全应急处置演练。

“119吗?柴达木路6号路北公交车着火,火情无法控制,人员全部疏散,1名乘客烧伤,请求灭火。”21日上午在演习场地,公交车驾驶员董长青发现车内起火后,立即打开车门疏散就近乘客,并指导车内乘客使用安全锤,砸窗逃生。随后,董长青将车上乘客全部带到安全地带,并立即将情况报告给市公交公司应急办。市公交公司应急办在接到驾驶员电话后,立即联系了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并派遣公司应急车辆赶赴现场参与救援。

本次演练共模拟了“三品”处置、暴力侵害处置及公交车失火处置。在公交车失火处置的模拟演练中,市公交公司特意分步骤演练了公交车安全锤和车载灭火器的使用。在公交车起火的演练环节中,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按照公司应急预案的步骤,停车开门、断电断气、灭火砸窗、救助乘客、打电话求援、向上级报告,实战演习了可能发生的公交车火灾事故处置。

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冯龙说,此次演练是为了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让一线驾驶员熟悉应急预案流程,并提高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能力。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