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让读书成为西宁最美的时尚

2014-05-15 11:47: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宋翠茹 潘玲

凤凰汽车 西宁讯:“多读书绝对是好事儿!现在基本没时间看书,更别说去图书馆借书,天天督促自己的孩子要看书,其实我自己也要‘充充电’,办这张卡挺好的,方便呗!”已经办理好《西宁市图书馆读者证》的沈女士告诉记者。

近日,由西宁市图书馆主办的以“文化西宁·书香夏都”为主题,以倡导全民阅读、提升市民素质、建设阅读社会为目的的活动在省城拉开了帷幕。通过开展一系列的读书活动来吸引广大市民参加,引导市民充分利用政府公共图书设施和资源,形成热爱读书、崇尚读书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倡导全民阅读,倡导多读书、爱读书,是“文化西宁·书香夏都”活动的目的。据了解,西宁市自去年开展读书活动以来,成效显著,如去年评选出的20家“书香之家”,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今年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其实就是对‘第二届书香之家’评选活动的铺垫。此外,我们的工作亮点还有,准备在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地方建立‘农民工流动书屋创建活动’;面向残疾人群开展‘阅读承载梦想读书征文活动’;针对少年儿童开展的活动有‘经典诗文诵读活动’、‘双阅读活动’和‘六一儿童图书展销活动’等等,总的来说,就是要倡导热爱读书的风尚和习惯!”西宁市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海英告诉记者。

记者从西宁市图书馆了解到,此次活动将历时半年,从今年4月23日启动到10月30日结束,包括十二项专题子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面向普通市民、党政机关单位、少年儿童、进城务工人员、残疾人等不同的社会群体开展了针对性强的读书活动,真正突出“全民”二字。

“我对‘农民工书屋’挺感兴趣的,也很期待!多读书吧,应该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参加此次活动的周先生说。

在这万物生长的季节,浓浓书香飘溢在我们美丽的家园,全民阅读活动就是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读书,将会成为夏都西宁最美的时尚。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