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车辆段开起了“技术大篷车”

2014-04-21 14:05:23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贾明 魏雪平

凤凰汽车 西宁讯: “小刘,快走,马云的技术大篷车开课了,早点过去占个好地方。”4月8日下午,在西宁车辆段库停发电车上,围满了前来听高级技师马云讲课的学员,他们一个个神情专注,不时举手提问各种疑难问题。

在西宁车辆段,马云是个颇为响亮的名字,因为过硬的技术能力,他被誉为客车技术的“活字典”,以他名字命名的“马云120”故障应急服务台,被铁路总公司命名为党内优质品牌;而“火车头奖章”、“青海省十大工人技术明星”、“青海省劳动模范”、“感动青藏铁路十大人物”等诸多荣誉更让他名声显赫。

平常工作中,遇到马云处理故障时,经常会有职工自发到场,聆听他的讲解,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新职工的不断增多,找他讨教技术的人越来越多。“为什么不利用空闲时间办个辅导班,为新职工传授业务技能呢?”于是,马云的“技术大篷车”诞生了,每周二、五下午,他都会针对青工们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常见故障和易发故障进行实地讲解,受到青工们的一致好评。

“跟马师傅真能学到东西。过去,我好多不懂的地方,经他一指点,全都迎刃而解。这个‘活字典’果然名不虚传!”青工小王深有感触地说。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