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驾驶证被套用司机成替罪羊

2014-04-18 17:25:13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凡尘

凤凰汽车 西宁讯: “我是一名大客车司机,现在都两个多月没上班了,我的驾驶证被人套用了,现在分都快扣完了。因为驾驶证上的高速超速违法行为,客车运营公司已经让我暂时停止工作。有证据证明不是我本人开车违法,怎么才能还我清白把违法记录取消呢?”4月14日,西宁市民马先生致电晚报交通热线述说自己的苦恼。

马先生在春节后偶然一次查询交通违法信息时意外发现,不知何时自己的驾驶证已被扣了9分。他很疑惑,自己平时开客车一向谨慎,怎么会被扣了这么多分而不自知呢?

于是,马先生专门到交警部门进行查询,这才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先后曾经被两辆车套用。记录显示:2013年10月,一辆车牌号为青A·U3893的五菱汽车用他的驾驶证进行扣分处罚;2013年11月,一辆车牌号为青A·98882的奥迪车先后两次又用他的驾驶证进行扣分处罚。马先生一下就懵了,自己从来没有开过奥迪车,到底谁是“影子”?
14日下午,记者跟马先生一起来到了市交警支队信息技术科,该科负责人称,套牌、套证都属于违法行为,针对马先生反映的情况,市交警支队会进行核实,若情况属实,会尽快对这两辆套证车辆进行调查并处理,也会还马先生驾驶证一个“清白”。

对于这种处理意见,马先生希望市交警支队能够尽快处理,同时,马先生提出自己这两个月无法正常上班造成的损失怎么去弥补。为此,记者又连线了青海省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该律师表示,套证属于侵权行为,以此对当事人造成的损失,当事人可以持交通部门的处理结果和相关证据到法院进行起诉,索取赔偿。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