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小小“和谐社” 织就百姓大平安

2014-04-02 16:21: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得舟

凤凰汽车 西宁讯:记者近日在西宁市城东区采访时遇到一件新鲜事,该区慈幼居委会有个“平安互助和谐社”被辖区居民传为佳话,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模式,收到了群防群治全覆盖、无死角的良好效果,受到辖区居民一致称赞。

据了解,慈幼居委会组建的“平安互助和谐社”由单位、居民推选的社长、副社长、街长、楼院长、单元长、辖区居民、志愿者、离退休党员干部、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积极分子、共驻共建单位、治安巡逻队等组成,是一种“全民参与”的综治模式,该模式以辖区沿街铺面为线,依托街巷、辖区单位、居民楼院,进行分段管理,形成户户联防、店店联防的网格模式。通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将辖区打造成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社会生活共同体,为居民营造出了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平安互助和谐社”设有“邻里守望组”、“治安巡逻组”、“辖区单位巡防组”3个工作组,在各组的基础上又划分为36个小组,工作组和小组设有巡逻员、联络员、信息员、卫生监督员等,各负其责,能及时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居民遇到的急难险事总能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帮助,常态化、全方位、立体式治安巡逻网有效降低了发案率,将辖区治安、卫生、居民各类事务等打理得井井有条。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