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西宁交警开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14-03-31 19:08:42
来源:青海法制报 作者:梁军

凤凰汽车 西宁讯:今年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西宁市交警支队会同教育行政部门,3月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以“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所属各单位,针对不同学龄段未成年人认知特点,与各自辖区中小学校共同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出行提示,宣传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加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远离交通伤害的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中小学生学习能力及兴趣特点,通过主题班会、法律知识竞赛,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等形式,将安全常识、常见交通陋习、危险驾驶行为等融入驾驶竞技互动游戏、微缩仿真道路情景等基地体验,让中小学生通过亲身实践,学习过街、通行、乘车等出行常识,强化中小学生交通文明守法意识。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对每一位学生家长(监护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家长对交通法律法规、交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文明礼让的志愿劝导活动,“小手拉大手”的影响,带动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不断增强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形成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活动前夕支队与教育行政部门协调,在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介开展微话题互动讨论,利用“校讯通”短信平台,向学生家长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传递文明交通出行安全理念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