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大通民警上门服务受称赞

2014-03-29 12:13:17
来源:青海法制报 作者:施翔

凤凰汽车 西宁讯:“这是给我办好的身份证吗?太好了,这下就方便多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3月25日上午,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山乡红泉村村民张德忠接过大通县公安局民警给自己送来的身份证和慰问金时,笑容满面,一个劲儿地夸赞民警。

不久前,在“一讲三促”活动中,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在大通县青山乡红泉村下乡过程中,从该村村干部口中得知:张德忠有弟兄三人,张德忠在十多岁时患眼疾,由于家庭困难,无法支付高额的治疗费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导致其双目失明,目前由大哥照顾。大哥和张德忠至今未婚,当年二哥经人介绍到别的村子去当上门女婿,在办理户口迁移过程中不慎将手续全部丢失,后来二哥因感情不和离婚,听说西藏挣钱比较容易,他想到西藏去闯闯,可是户口的手续没了,没有身份证怎么去西藏呢?这时的二哥看着失明的张德忠和老实的大哥,心中动起了“歪”念头,他利用张德忠的身份信息给自己办了一张身份证,这张身份证一直陪着他过了十多年。直到前不久,村里为张德忠办了低保,可是低保给的钱必须去银行领,这时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的张德忠才开始着急,他和大哥到派出所去办理身份证,可万万没想到,他的身份信息居然让二哥给用了,无法办理相关的手续。

西宁市公安局政治部下乡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大通县公安局,大通县公安局领导在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尽快落实张德忠的户口恢复工作。鉴于张德忠双目失明,行动不便,民警们来到红泉村调查了解,并现场给张德忠照了身份证用的照片。

户籍工作人员按照身份证办理程序,逐一为张德忠核实情况,走访村委会及相关人员,一项项办好身份证所需材料,最终把身份证送到了张德忠手中。

据了解,像张德忠这样的问题户口仅城关派出所一年就办理解决了近五十起。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