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4D升级为4E 西宁机场大飞机时代到来

2014-03-29 01:30:20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王振东

凤凰汽车 西宁讯:3月26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西宁曹家堡机场保障等级由4D级升为4E级,并颁发了有效期为5年的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是西北地区继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之后第一家获得4E许可证的干线机场,标志着西宁机场运营大飞机时代已经到来,也标志着西宁机场的服务保障能力进入了新的量级。

长期以来,受限于航线时刻资源紧缺和没有大飞机运营,西宁机场每年生产旺季部分航线“一票难求”的矛盾非常突出。2013年,为了缓解这一矛盾,给旅客出行带来方便,青海机场积极争取,获得民航局特别许可于2013年6月6日至10月15日运行A330机型,有效缓解了运力紧张的问题,为西宁机场顺利突破300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西宁机场做好大型飞机的安全服务保障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和经验。今年,为了彻底解决长期制约发展的瓶颈矛盾,满足青海航空市场快速发展需求,助推青海经济发展,青海机场公司春节后就提出在2014年夏秋航班换季之前(3月30日前)必须取得机场4E等级长期使用许可证的工作目标。

机场使用等级提升工作具有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和行业标准高等特点,具体包括评估、测算飞行区跑道、滑行道和站坪的物理特性,调整站坪现有运行方式,划设机位停放形式,修订机场使用手册,修订机场最低运行标准,修订并公布航行资料,申报许可证变更申请和补充完善申报材料,实施服务保障设施采购及专业人员配置等。一般情况,在各项硬件条件和保障条件都具备的情况下,完成整个使用等级提升工作至少需要6个月时间。为了完成3月30日前换证的目标,公司全力应对,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一是超前谋划,整体推进。春节上班后,公司就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布置,研究方案,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二是加强沟通,争取支持。公司领导多次赴西安向西北管理局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汇报,争取支持。三是扎实推进,全力整改。公司各单位加班加点,紧密配合,从各项指标评估、硬件改善、材料申报、项目整改到完成民航西北局验收,不到50天时间里,共完成了23大类,近百项工作。

此次西宁机场4E使用许可证升级变更工作得到了民航西北管理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收到西宁机场变更使用许可证的申请后,西北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研究,听取青海机场有关工作汇报,在较短时间内组织各专业人员到西宁机场进行现场调研和检查,从机位设置、运行保障、航行资料、应急救援等方面提出整改意见,帮助完善整改工作。同时,换证工作也得到了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西北分公司的全力配合。

本次西宁机场4E使用许可证变更内容包括飞行区指标由目前的4D变更为4E,消防救援等级由7级提升为8级,可使用机型由B767-300ER及其以下机型变更为A330-300及其以下机型。4E使用许可证的取得,极大提高了西宁到北京、西安、上海、广州等热点城市的通达能力,对于改善青海省投资环境,促进青海省的对外开放水平都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