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千辆出租车用上“嘀嘀打车”

2014-03-29 00:51:29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樊娅楠

凤凰汽车 西宁讯:上下班高峰期、雨雪天气、位置偏僻……打不到出租车是市民的一件头疼事。“嘀嘀打车”软件改变了出租车司机以往的等客方式,乘客只需动动手指,便可成功预约叫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西宁市大概有1000辆左右的出租车司机使用该软件。

“嘀嘀打车”软件进驻西宁市后,一些出租车公司,为鼓励司机师傅使用该软件,出台了相应的补贴政策。车牌为青A·T1824的司机林勇告诉记者,他安装“嘀嘀打车”已经有几天时间了,每天使用该软件成功交易可达十几次。这款软件与电话叫车服务类似,乘客只需在手机上,打开该软件点击“我要用车”,并发送一段语音说明具体的位置和要去的地方。用车信息会被传送给离乘客较近的出租车司机,司机可以在手机中一键抢应,并和乘客联系。

部分出租车司机表示,“嘀嘀打车”软件将乘客需求和司机信息进行匹配,让司机用手机等待乘客“送上门来”。不仅可以解决出租车难打、不顺路拒载等问题,还避免了司机跑空车,市民打不上车的现象。住在偏僻地方的市民可以提前十五分钟,使用“嘀嘀打车”进行预约,不需要等待便可成功叫车。而且没有额外收费,乘客只需在下车前,通过微信支付界面,手动输入计价器显示的金额,把车费打入司机“嘀嘀打车”账户即可。

据了解,如果乘客超过3次不如约乘车的话,系统就会将该手机号码拉入黑名单,永久不能使用该软件。同样,如果司机接单后,爽约并遭到乘客投诉,则会按照该路段应收车费的5倍收取罚款。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