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西宁>新闻>正文

甩客多收钱 宁大公交再被投诉

2014-03-26 18:04:56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郑思哲

凤凰汽车 西宁讯:西海都市报于3月21日刊登了关于运管部门整治宁大公交专线的报道,但随后两日,都市报新闻热线仍接到了对宁大公交的投诉,对此,西宁市运管处客运科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整治力度,并接受市民监督。监督电话为0971—6130423。

3月22日17时15分许,马先生与家人在大通老爷山附近乘坐车号为青A·35638的宁大公交专线。上车后,司机询问马先生目的地,在得知马先生要回西宁后,司机表示,到西宁的乘客只能在小桥下车,公交车不会前往八一路客运站。

马先生说,坐车的时候就从八一路客运站上的车,而回程却不能在始发站下车,令他不解,于是他询问原因。司机表示,由于回程时是城区交通高峰时段,容易堵车,因此只能停在小桥。

所说的高峰期,马先生和家人选择乘坐公交回家。马先生说,虽然公交车上的乘客确实很多,但一路上还算顺畅,并没有像司机说的那么堵。

王女士乘坐车号为青A·38639宁大公交的遭遇则是被多收费。王女士说,3月23日,她从小桥乘坐宁大公交前往大通长宁镇。到站后,售票员向她索要4元车费。“当时我给车费的时候车上乘客都在看我,我觉得奇怪,就把车牌号记下来了。”

回程时,王女士从大通长宁镇上车,在西宁小桥下车,售票员收取了3元车费。此时王女士才明白,先前自己被多收了一元的车费。“其实一元的车费没什么,只是觉得这种行为让人不舒服。马上要到旅游旺季了,如果外地游客遭遇到这种情况,会对青海留下什么印象。”

西宁市运管处客运科工作人员表示,宁大公交客运实行阶梯票价,最多为6元。若王女士在长宁镇下车,票价应为3元。但也有特殊情况。根据《青海省道路旅客运价规则实施细则》第十条规定,在两站之间下车的旅客,到达站按前方站(点)计算,在两站之间上车的旅客,乘车站按后方站(点)计算。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规定,宁大公交专线必须返回始发站,不得中途甩客。对于两位市民反映的问题,西宁市运管处已经责令经营单位调查落实,情况若属实,将对两位司机处以停运一天的处罚。

西宁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